学校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8-06-23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发挥“卓越计划”的示范引领作用,6月22日上午,由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唐勇奇教授主讲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在我校电气楼408召开,副校长易兵参会并讲话,强调我校工程教育认证的“五个需要”,推动学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唐勇奇以“对专业认证指标的理解及做法”为题,结合电气信息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申报经验,从“专业认证工作流程”“标准文件”“专业认证理念”“递交材料”和“所做工作”五个方面,重点对成果导向教育(Outcome based education,OBE)强调的五个问题(即“想让学生取得什么样的学习成果”、“为什么要让学生取得这样的学习成果”、“如何有效帮助学生取得这些学习成果”、“如何知道学生已经取得了这些学习成果”和“如何保障学生能够取得这些学习成果” )进行了案例式分析和做法介绍,为我校全面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提供重要借鉴意义。

易兵在肯定相关专业积极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同时,对我校下一阶段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工程教育认证的重要意义,把握工程教育认证的“五个需要”,即学生发展的需要、专业发展的需要、教师发展的需要、学院发展的需要、学校发展的需要。二要加强学习,深入领会工程教育认证要求,全员参与,做好认证工作。三要不忘初心,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做好学校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工科建设等工作。

各院(部、中心)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卓越办)中层干部、卓越计划实施专业责任人、卓越计划实施专业任课教师参加了培训会,教务处(卓越办)副处长(副主任)李靖主持本次培训会。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